宁夏


“寧夏好老師”樹立教師新標准 掀起寧夏教師學習之風

“寧夏好老師我來告訴你”——2013年寧夏回族自治區各學校優秀教師風採展示活動自開展以來,各學校精心准備,學校領導大力倡導,廣大教師積極響應並撰寫從教以來的心得體會。通過展示教師師生故事、教學實力、獲獎作品,重新樹立“寧夏好老師”的具體標准。學習“寧夏好老師”、爭當“寧夏好老師”成為我區教師的共同追求。

“寧夏好老師”是由寧夏新聞網旗下專業教育網站——寧夏教育網發起,全區各級學校共同協辦的“優秀教師風採展示”活動。該活動自9月初啟動以來,寧夏教育網便廣發邀請函至全區各個學校,由學校內部評選出學生、家長都認可的“好老師”。通過記者的深入採訪,詳細了解,最終展示在寧夏教育網“寧夏好老師”專欄。該活動在諸多學校中掀起了一股“自省”和“學習”之風。很多學校把該活動融入當前一些關於教師的負面報道的反省中,對照“寧夏好老師”,督促教師查找自身的問題,加以改正。目前,全區已有近260所中小學、幼兒園、民辦教育機構在這次活動中樹立了新的師風師德。

在記者採訪過程中,一些總是默默耕耘的好老師進入大眾視野:銀川博文小學優秀教師趙彩虹老師,用親筆書信打開了一對“問題姐妹”的心扉,發現了她們的純真可愛,使其重回陽光﹔銀川市興慶區唐徠回民小學有著數學“魔術師”之稱的馬東老師,以其獨特的數學教學方法,帶動了一大批“數學老大難”用心學習,迅速提高數學成績,很受學生歡迎﹔銀川市啟明星第二幼兒園王靜老師,常常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用愛精心照顧著那些父母忙於工作無暇顧及的小朋友,讓孩子們邁開啟蒙教育穩健的第一步。還有唐勁平、徐海燕、吳愛琴等敬業愛崗的好老師,在教育一線用熱情、執著澆灌一棵棵求知似渴的小樹苗。

隨著時代的發展,學生家長心目中的“好老師”標准也在與時俱進。寧夏教育網正是通過此次活動,向全區乃至全國展示我們寧夏的“好老師”風採,傳遞“好老師”正能量,弘揚教書育人真善美。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