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


小升初面试环节不可忽略的4大细节

很多家长表示,学生学习很不错,但是不知道面试从何入手,也不知道如何准备,小升初专家表示如果单纯的从面试角度上来讲的话包含自我介绍、奥数、英语、语文等学科知识的问答,这些部分共同构成了小升初成绩的评判标准。从多年指导小升初学员的角度上来讲主要侧重以下4个方面:

1、面试时的态度一定要谦恭

老师们喜欢谦虚、好学的学生,他们认为求学路上首先必须具备的就是谦恭特质。即使是能力或者心智普通的学生,只要你抱着谦恭的学习态度,你就会比别人多一些成功的几率,老师和同学也会更喜欢你。

2、牢记舒缓情绪的技巧

面试现场,你还是抑制不住紧张?一些小动作可以转移注意力。比如,闭上眼睛,试一试能否在一分钟内只完成一次深呼吸;扮怪脸可以放松面部肌肉;或者趁空当到室外稍稍活动一下,都可能舒缓紧张情绪。

3、提前准备面试,查找历年真题演练

面试紧张的重要原因是缺乏训练和应试技巧。经常参加演出活动的孩子通常比一般的孩子更容易放松。家长提前应该跟孩子一起为面试做准备。一定要多用历年小升初面试的真题演练,还要有意识地和孩子进行模拟演讲。想几个感兴趣的话题,比如最敬佩的人,对失败的感悟等话题都不错。

4、面试从细节开始

从进考场的那一刻开始,孩子就要随时准备向老师展示自己。因为面试成绩包括现场回答问题和考官评价两部分,当答题成绩相同时,老师的评价就成为决定因素。

以下这些都可能为你加分:给老师一个淡淡的微笑;对老师说您好,说明你懂礼貌;听题时别逃避老师的眼睛,自然回应;答题时娓娓道来,不徐不疾;活动时跟伙伴打个招呼,暗示你容易合作小升初专家称:小升初面试其实很容易,家长一定不要抱有紧张的情绪,这样反倒是影响孩子的发挥,家长做好后勤,多给孩子鼓励,平常多收集些小升初攻略,面试时自然水到渠成。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